印象中,小時候在家裡常常出現的是「芋頭排骨湯」,綿密的芋頭和豬骨頭熬上一個小時,在起鍋前放上大把九層塔,這是家的獨特味道,我怎麼吃也不會膩的;

 

有的時候,媽媽會煮芋頭排骨粥,不愛喝粥的我,總把湯撈起來喝,

加上米湯更是濃郁,總能喝上好幾碗,冷冷的天,這香味是家的感覺。

 

小時候,爸媽開過自助餐,兩個人都一身好廚藝,也因為如此,小孩子就不用進廚房了,自然也就不會煮啦!

5吃過爸媽煮的菜總問我:「妳怎麼就沒學到個一招半式呢?」

說真的,我試過,明明就是一樣的青菜、明明就一樣沒加任何配料,怎麼就炒不出一樣的味道?

哈哈,我還是永遠當個孩子,有空時回去跟爸媽蹭飯唄!

 

〈材料〉

排骨……..

芋頭……..

九層塔…..

白胡椒…..

………..

老薑……..

 

〈做法〉

一、排骨川燙去血水雜質。

二、重新燒一鍋水,加入切片老薑、川燙過的排骨熬半小時後,再將去皮切塊的芋頭放入繼續熬半小時。

三、放入九層塔、鹽、白胡椒調味即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木子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