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5216  

  妹妹拿了一張綠色和平文宣,頁末有附一些萵苣的種子,這讓我興起種菜的念頭。

起了大早,我就逛到傳統市場裡的菜苗專賣店。

本想問問老闆有沒有什麼菜最好種,而且保證收成?(5:直接去市場買菜吧!)

但好多婆婆媽媽在挑菜苗、殺價,找不到和老闆獨處,我就不好意思問了,

幸好老闆很大方:「妳是來學種菜的厚!

頓時讓我好感倍增,是不是親近大自然的人都這麼可愛?

我給他一個大大的微笑,點點頭。

老闆說:「那妳先種A菜,40天就可以收了,不用灑農藥。」

還舉例麵包店那種裝土司的塑膠籃子大小,大約可種8棵。

 65212   

我還挑了一些香料,有些香料常常只需要一點點,不放又覺得少了什麼,

但是每次都得買一大把,剩下的常爛掉,好可惜;

所以,我想自己種,需要的時候摘一點就好。

 65211 

看到好多菜苗,會忍不住以為自己是綠手指或家裡有一大片田而失心瘋亂買,

前院是還有一些空間,但想起家裡那隻賤狗,

我可不想吃牠的水肥啊~~~

而且之前好幾棵櫻花苗都被牠吃掉,還是克制些好。

65210

最後買了這些試試看。

4      10

辣椒1    10

九層塔1  10

A4     8

   袋  

回家把土翻鬆,還吵醒了一隻蚯蚓,幸好沒傷到牠。

蚯蚓

小心翼翼地把菜苗種下,殷殷期則他們快快長大。

    已經 

(5:妳是不是忘了什麼?.......萵苣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木子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