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而為囚封面  

大意:

男主角向女友求婚成功,相約女友兄長兼好友至餐廳慶祝,但於用餐過程中女友遭一群酒醉男性騷擾,後發生鬥毆,好友因而喪命。但被控殺人的卻是他,判刑二十餘年。

入監後認識獄友改變了他的命運,一連串的復仇行動就此展開。

 

這本書很吸引人閱讀,律師間的攻防讓人佩服,他們似乎天生能偵知一般人沒看出的破綻,並在種種限制中讓罪犯不經意的露出馬腳,這往往也是最讓人拍案叫絕之處。

在閱讀時,我不禁為作者捏把冷汗:這樣的情節要怎麼發展下去,才不令結局過於牽強或流於俗套。但翻完最後一頁,我心滿意足,並願意介紹給我的朋友。

 

孟羅律師說的一段話,讓我記憶深刻:「隨著年紀漸長,我發現鮮少有事情是非黑即白,而往往是不同程度的灰色。…,儘管他們種在不同的森林裡,但都是橡樹。不過話說回來,我們在不同的程度上,也都是『生而為囚』。」

 

5曾提到有次去用餐,餐館在外頭養了隻狗,用一條長長的繩子栓住。用餐的2個小時中,小狗幾乎都趴在原地,只有起來一次,走到旁邊喝水,5覺得很可憐。

 

忽然間,我看到自己腳踝上的鐵鍊,另一頭栓在辦公桌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木子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